Sagittarius 💫

杀死那个唐三·二十三

  “你就打算一直憋在心里?”帝伽刚一离开,鬼魅的身形就闪了进来。


  月关金色的眸子暗了暗,眼中闪过晦涩不明的情绪,“她的路还很长,我不能耽误她。”


  鬼魅叹了口气,他又何尝不知道月关的顾虑。


  年龄的差距、天赋的差距,都成为了月关心中难以逾越的鸿沟。帝伽年纪轻轻,前途不可限量,她会成神,然后继续回天界当她的创世神,在斗罗大陆的漫长岁月对她来说不过是在弹指一挥间。而他自己呢,年近七十,虽然已达到封号斗罗,但魂力却一直止步于95级,也许直到他终老,都成神无望。人神殊途,他不能亵渎神明。


  “行吧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说罢,鬼魅转身离开了。这是月关和帝伽之间的事,他虽然看得透彻,但也不好戳破。


  看望完月关后,鬼魅就返回了他自己的府邸。刚一推开府邸大门,就听见有一道苍老沙哑的声音在呼唤自己。他循着声音走去,原来是他种在花园的月影彼岸。此刻月影彼岸正散发出幽红色的光,诡异而妖冶,吸引着他一步步靠近。


  这花是五年前帝伽送给他的生辰礼物。他与月关虽说是手足兄弟,但他却对花花草草并不感兴趣,若不是帝伽央求着他种下,这花恐怕会一直封存在他的魂导器中。


  他将花种下后,月影彼岸散发出与今日相同的幽红色光,随后那光竟汇聚成人形,并开口说道,“我是天界司掌死生轮回的神——阎罗。你我二人颇为有缘,你若能通过的我的考核,我便将神位传承于你,我也好安心投入轮回。”鬼魅虽然听得有些云里雾里,但还是接受了阎罗的考核。


  转眼五年已过,他的考核也已悉数完成,阎罗再次现身,“按理说,我应将神位传承于你,但作为掌管生死轮回的神,你只有真切体会过死亡后才能真正成神。但作为完成考核的奖励,你所有的魂环年限都将增加五万年。不过切记,不要试图自杀或作死,这样的死法可不能使你成神。”


  **


  帝伽离开月关的府邸后并未回去休息,而是前去了拟态环境。火属性的拟态环境最为恶劣,熊熊燃烧的火焰灼热且霸道,滔天的火舌贪婪的舔舐着修炼之人,恨不得将其融化为水。帝伽就在这样的环境中,待了一个晚上,直至东方既白……


  经过一夜的调息与上神之血的加持,月关已恢复如初。他来到训练场,看到正与邪月、胡列娜对战的帝伽,暗自叹了口气。帝伽虽然平时吊儿郎当,但在有关月光的事上,总是格外认真。这次独孤博的暗算让她怀恨在心,愤懑、无力等情绪将她包裹,催生出了一个全新的帝伽——一个一心只想变强的帝伽。


  心境的转变使得帝伽的攻击更为凌厉、角度更为刁钻,即使是胡列娜与邪月的武魂融合技妖魅在对战这样的帝伽时,也颇为吃力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