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gittarius 💫

杀死那个唐三·二十一

  帝伽将身上的血渍清洗干净后,换上了一条刚好可以盖住手臂上伤口的长裙。 


  轻柔飘逸的长裙代替了繁缛笨重的铠甲,有了庇护的花朵收起它的尖刺,重新恢复成柔软娇嫩的模样。


  “师父。”月关应声抬起头,他走向帝伽,不由分说的拉起她那条受伤的胳膊,为她上药。“这么重的伤,你难道就不觉得疼?”月关的嘴抿成一条线,眉头紧锁,连为帝伽上药的手也不觉加重了几分力气。


  “嘶……很疼啊师父!”帝伽疼得小脸挤成一团,下意识地将手往外抽,但却被月关的大手牢牢攥住而动弹不得。


  月关虽然嘴上说着“疼才能长记性”,但还是放轻了力道。


  上好药后,月关顺带帮帝伽包扎了伤口,不一会儿,一只洁白的绷带蝴蝶就跃然于帝伽的手臂上。


  华灯初上,天斗拍卖场人流如织。侍者将月关和帝伽领到正对拍卖台的VIP区,这里视野最好,且最为宽敞,只有身份显赫的人才配得上这里的位置。


  “帝伽丫头,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。”帝伽与月关还没落座,尘心的声音就在一旁响了起来。


  月关冷哼一声,脸上肉眼可见地浮现出不悦的神色。他不动声色地与帝伽换了个位置,将帝伽换到了远离他们二人的一边,似乎是生怕帝伽被七宝琉璃宗的这两只“狐狸”骗走。


  帝伽礼貌地向宁风致和尘心问了好后,便将注意转到了拍品上。


  “下面的这件拍品,是一株三万年仙品药草——还诛草。虽然它年份尚浅,但具有肉白骨之效。起拍价,一万金魂币。”


  随着拍卖师的介绍,一株靛色小草被端了上来,它看上去平淡无奇,甚至可以说是毫不起眼,但就是这样的一株小草,让帝伽的眼中闪过惊喜的光芒。她拽了拽月关的小指,示意月关拍下这件拍品。月关虽然有些云里雾里,不明白这株品质平庸的仙草有何特殊之处,但还是举起拍卖牌拍下了还诛草。


  接下来一连几件拍品都没能再入帝伽的眼,月关倒是花六万金魂币拍下了一件软甲。


  “最后的这件拍品,是一种名叫飞翎弩的高杀伤力武器与其设计图纸。它的射程可达500米,并且可以在射程内击穿魂帝以下级别的防御。起拍价一万金魂币。”


  “我出五十万金魂币。”月关淡淡的话语回荡在拍卖场。


  此话一出,引得在场之人纷纷侧目。帝伽也不解地看向月关,但月关并未对此作何回应,只是笑吟吟地看着拍卖台,就像一匹蓄势待发的狼。


  “一百万金魂币。”尘心举起了拍卖牌,看起来宁风致似乎也对这件武器颇有兴趣。


  “一百五十万。”


  “两百万。”


  月关和尘心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出价,根本不给其他人出价的机会。直到飞翎弩的价格升至五百万金魂币,月关才停止了叫价,将拍品“让”给了尘心。


  一锤定音,最终七宝琉璃宗以五百万金魂币的价格拍得了飞翎弩和它的图纸。


  “看吧,为师帮你多赚了四百万金魂币,怎么样?”月关此刻终于露出了尾巴,得意地扬起下巴。


  虽然这句话是对帝伽说的,但他的眼神却止不住地瞟向尘心,想要一睹尘心被坑后气急败坏的模样。


  但事与愿违,区区五百万金魂币对财大气粗的七宝琉璃宗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,尘心的面上仍是波澜不惊。


  宁风致也未计较今日的损失,倒是有些惊喜地看向帝伽,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宝,“这个武器是你创造出来的?”


  帝伽点点头。飞翎弩与唐门的暗器大同小异,都是帝伽在天界闲的没事琢磨出来的。她上次在索托城看到唐三在使用诸葛神弩和无声袖箭,于是想到了自己也可以将暗器制作出来,她便就开始着手制作。虽然她并不会锻造,但武魂殿也是不缺好的铁匠,经历一番波折后也算是将这些个武器制造了出来。在这中间帝伽对暗器的细节进行了修改,最终的成品与唐门暗器不分伯仲。


  “你还有其他的武器和图纸吗?我可以每一种再出五百万金魂币。”


  帝伽想了想,从魂导器中又取出了几件武器和其图纸,一并递给了宁风致。但当宁风致想给帝伽金魂币作为报酬时,却被她婉拒了。


  帝伽这次来拍卖场的目的不单纯是为了玩,而是借机卖给七宝琉璃宗一个人情,这样一来她的计划也更好在未来施行。


  辞别了宁风致和尘心,二人就启程返回了武魂殿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