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gittarius 💫

杀死那个唐三·十八

  武魂城教皇殿。比比东斜坐在教皇椅上,听着月关汇报他们此行的收获。


  “娜娜他们已经回去休息了,这次历练他们都收获颇丰,获得的魂环均在在一万三千年左右。尤其是帝伽,获得的魂环年限高达五万年,并且获得了领域。但在返回武魂城的途中,我们……”月关有些迟疑,他知道这个名字对于比比东来说是个禁忌,但话到嘴边又不得不说,况且即使他不说出口日后比比东还是会知道,他在权衡怎样说能更委婉一点,对比比东的刺激小一点。


  比比东挥手示意月关继续说下去,她慵懒的表情渐渐攀上喜色,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。他们的出类拔萃令她很欣慰。


  月关作揖,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们遇到了……玉小刚。他的徒弟企图用暗器暗杀帝伽,但被我阻止了。我本来有机会杀掉他,但玉小刚用教皇令逼迫我离开,我也只能作罢。”


  比比东的脸再次布上了阴霾,她挥退了月关,独坐在教皇椅上,偌大的教皇殿此刻只有她一人,唯一的一束光透过穹顶的天窗打下来,照在她身上,但她整个人仍显得十分阴沉。



  她握着权杖的手不断收紧,要将一切的痛楚与不甘用这种方式发泄出去。另一只手拢在脸上,隔绝了穹顶洒下来的光,一双闪烁着朦胧流光的桃花眼变得晦暗不明。


  “吧嗒”一行清泪滑过女人羊脂玉般的皮肤,滴落在教皇殿冰冷的地面上,在无人的教皇殿中这一道声音显得尤为突兀。泪滴的主人是强大且美艳的教皇,如此软弱的东西与她整个人格格不入,就像玉小刚于她,天才的审美总是别具一格,又或是年少的惊艳太过于刻骨铭心,万人之上的教皇冕下偏偏对一介文弱书生念念不忘。


  对于比比东来说,“玉小刚”三个字所捆绑的不仅是他们之间美好的回忆,还有那段逼仄阴暗的时光。每每提到玉小刚,流泪似乎已经成为了她的本能,但泪滴中所包含的却不知是苦还是甜。


  “小刚……”末了,比比东轻叹一声,那声音细若游丝,随着微风一同消散于天地间。


  “教皇冕下,您哭了?”帝风来时带着风,比比东的那声哀叹恰巧被风夹杂着卷进他的耳朵。


  比比东被气得眼角跳了跳,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帝风说的话,她又重新为自己穿上冰冷坚硬的铠甲,恢复了以往模样,“事情办的怎么样?”


  帝风丝毫不在意比比东的刻意回避,他汇报道:“星罗帝国境内的武魂殿已检查完毕,共查处贪污受贿欺压民众的魂师五百余人,都已押至武魂主殿等待菊鬼两位长老的审判。”


  “很好,告诉他们二人审判的时候张扬些,以儆效尤,还要让两大帝国的人看到武魂殿对星罗的‘示好’,以便让天斗皇室和三大宗门放松警惕。”她着实有些惊讶,武魂殿内部的腐败竟然如此严重,若不是帝伽的提醒,只怕自己往后在实行“计划”时,早已失了民心。


  帝伽在天界时虽然不参与治国,但那么多年也不是白活的,成天看着凡间那些个朝代更迭,自然也渐渐明白了其中的盛衰之理。


  天下之势,合久必分,武魂殿立国是必然的。无论是对于天斗帝国还是星罗帝国,都不会允许一个游离于他们掌控的势力凌驾于两大帝国之上。与其等待被两大帝国扼杀,倒不如主动立国宣战,统一大陆。但在帝国的大树滋生枝干前,还需扎根。而民心,就是根。


  自古以来,得民心者得天下,武魂殿若想立国,单靠魂师力量还不够,只有取得民心,帝国才能根深蒂固。比比东太过于专注魂师力量,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,帝伽深知有多少帝王是因为不得民心把自己国家玩死的,所以一再提醒比比东民心的重要。


  所幸比比东不是一个一意孤行的人,她听取帝伽的建议,整治武魂殿,将那些苍蝇老虎都清除个干净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